伯隐boy

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关注哦

【钢炼】【尔梅】我在皇宫学习炼丹术的那些日子(三)

  1.cp:阿尔冯斯x张梅

  2.时间接09版结局

  3.不定时更新

       4.全名:我在皇宫学习炼丹术并且一不留神成为皇宫贵婿从此衣食无忧称霸新国吊打我哥哥的,那些日子。

  

  “…四百五十七,四百五十八,四百五十九…”

  新国古老的庭院里,大雨初歇。水滴顺着檐角一点点掉在地上,掉落在庭前的积水中,惹出一声声清脆的声响。

  每响一声,张梅就张口数一下。她趴在长廊下,一手支着圆嘟嘟的脸,一手拿着一支墨迹干透的毛笔,百无聊赖,脸色凝重。

  阿尔冯斯就端坐在张梅身后不久的圆蒲上,身前胡乱摊着许多新国古籍。

  正在低头沉思的他,听到张梅不停的计数,忍不住抬头问道:“小梅,在数什么?”

  听到提问,张梅连忙坐起来,回头笑道:“在数阿尔冯斯大哥到底要我数到第几声,才肯开口跟我说话!”

  脸上满是奸计终于得逞的得意。

  阿尔冯斯失笑:“小梅想要听我说什么,直接告诉我就好了啊。”

  “可是…可是我怕阿尔冯斯大哥要专心研究炼丹术啊…我怕打扰到您嘛…”张梅怯生生地低下了头,几条辫子在空中一甩一甩的。

  “你这一整天都在忙着研究这些东西…”张梅有些委屈的瘪瘪嘴,说着就要凑过来,“到底在看什么啊?”

  “啊,抱歉,是我太沉迷于自己的事情了,没能顾及到小梅的心情…”阿尔冯斯一看,立刻合上了自己的笔记本,神秘兮兮地放在了桌子的最里面,又随手抄起几本古籍盖在了上面,这才匆匆站起。

  “小梅,是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阿尔冯斯一脸笑意,坐在了张梅身边,歪头问道。

  张梅一看见阿尔冯斯如此近距离的脸,瞬间就把脑子抛到了九霄云外。“啊啊…其实也…没啥…”

  叮咚。叮咚。庭院里静得只能听见水珠跳动在水塘里的声音。

  “是嘛?那就好…我看小梅你的脸那么红…有不舒服的话一定要告诉我哦。”

  “啊?哦……”

  其实有一件事。

  “阿尔冯斯大哥…”沉默了很久后,张梅试探性地问道:“您来新国,只是为了修习炼丹术吗…真的吗?”

  “嗯…我觉得应该也不能算完全是…”阿尔冯斯双手撑在身后,仰头看向灰暗的天幕:“来到这里,其实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很重要?这件事情是?”张梅歪头问道。

  “是什么呢…”阿尔冯斯也微微侧过头,与张梅的视线恰好相对了。

  从张梅的视角来看,傍晚灰暗的天色为阿尔冯斯那张温柔亲和的脸增添了一层阴影,隐在暮色中的那双眼,闪着迷人的色彩。过分柔和的脸庞,金色的软发,这一切都让那么令人心动。

  从阿尔冯斯的视角来看,张梅发烧了,还病得不轻。

  正待他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宫内的仆人突然传了话过来,说姚麟皇帝有要事相商,请梅公主赶紧去大殿议事。

  正在阿尔冯斯和张梅准备过去的时候,仆人立刻又恭敬地弯了一腰道:“只请了梅公主,艾力克大人请留步。”

  两人闻言皆是一愣,张梅下意识看向阿尔冯斯。阿尔冯斯立在原地,倒是没有一点尴尬,立刻爽朗地笑道:“那小梅快去吧。”

  “好…那我先走了,阿尔冯斯大哥等我回来一起出晚饭!”说完朝站在廊下的他挥了挥手,似是非常不舍得,临走了还要回头看一眼,两条辫子在空中一晃一晃的。

  阿尔冯斯无奈地笑了,只是去议个事,又不是去很远的地方,哪里还用舍不得呢。

  却丝毫没有意识到,他自己也是呆呆地在廊下站了有半刻钟,直到张梅的身影完完全全消失在视线里,他才渐渐缓过神来。

  没有张梅在一旁打扰了,按理说,此刻正是潜心研究炼丹术的好时候,可是阿尔冯斯在空荡荡、冷清清的庭院里转来转去,竟然一点想要修习的心情都没有了。

  很久,他才慢慢度回桌前,重新又找出了那本被他藏起的笔记本。

  翻开第一页,是些正正经经的炼丹术术语解析。

  第二页也是,第三页也是…

  但翻至第十四五页后,内容突然变了个样。严肃认真的秘诀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转而,被一位反复出现的少女的影子霸占了全部。

  躺着的,坐着的,趴着的,站着的,闹脾气的,害羞的,开怀大笑的,严肃认真的……

  这样的内容几乎占了这本笔记本四分之二的内容。剩下的四分之二,一半藏头,一半藏尾,记录着严肃无趣的修炼秘诀。像是生怕被人发现了,心思都藏在最里头,甜心里承载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这就是这些天来,他与张梅朝夕相处学习炼丹术以来,最大的收获,如此丰盛,如此重要。

  他看着手中的笔记本沉默良久,终是笑了笑,又将他重新压回了桌案的最低端,接着,又拿起一本古籍,装模作样看了起来。

  一刻钟,两刻钟,一直等到了天大黑,张梅还是没有回来。肚子饿了的阿尔冯斯决定去找回张梅,好一起吃饭。

  这几日的皇宫生活,已经足够记忆力超群的他记住皇宫中的所有路线。

  轻而易举的,他来到了议事厅。

  门外的护卫一见他是皇帝大人的密友,想都没有想,就放了行。

  阿尔冯斯来到雕花大门之外,只见屋内灯火摇曳,三个人影儿凑在一起,正在商讨着什么。

  阿尔冯斯见状,也知道偷听不好,顿了顿就准备离开了。

  可谁知没等他离开,一声怒吼就从房里传来,吓得他立刻站住了。

  “说什么呢!我不同意!”是兰芳。

  阿尔冯斯对天发誓,他不是喜欢偷听人说话的小人,要怪只能怪他们声音太大了。

  可这种无所谓的情绪,在他听到下一句时,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张梅是我亲封的公主。我绝不…不,朕觉不允许朕的公主远嫁他地!”

  什么……远嫁?

  他愣住了。

 tbc 

  爱德华:没想到啊没想到,约好了一起变强,一腔热血喂了狼(脏话熊猫头)

  

  

评论(6)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