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隐boy

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关注哦

【钢炼】【古利麟】浴池——精简版

  【真正的朋友,是靠灵魂联系在一起的。】


  不管是谁最先对他说的这话,起初他是不怎么信的。可是现在,他不仅信了,还如此想要双手合十感恩上苍,感恩他的灵魂。


  感谢他曾经与古利德共同奋战、共同承受痛苦、共同享乐、再度分离、共用一个身体的灵魂,让他再次看见了古利德。


  透过一面镜子,在他赤身裸体,洗澡沐浴的时候。


  姚麟刚刚在水汽缭绕的汤池坐下,突然听到在外守卫的兰芳正在跟伙伴聊着什么。


  他凝神去听,只听见兰芳叹了口气说什么,“如果可以,我再也不希望看见殿下是这幅表情了…”


  …什么表情?


  难道他的脸上一直挂着什么连他自己也没意识到的愚蠢表情吗?


  他有些好奇,于是拖着沉重的身体滑到汤池有镜子的一边,才刚看一眼,就愣住了。


  镜子里的他,一头黑色的长发顺势而下,眼睛下面两道深刻的乌青,眼神黯淡,满脸是遮不住的疲惫和痛苦。


  连着好几个月没有睡好的觉都报复到了他的身上,他憔悴,迟钝,累,但是睡不着觉。


  每当闭上眼睛,古利德消失的那一幕就会不停地在他眼前出现。


  若只是这样还好,偏偏他跟古利德一起走过的路,一起吃过的饭,聊过的天,吵过的架,一起抢身体的日子,一起成为古利麟的日子,像商量好了一样,一拥而上。像这样想着一个人,还怎么睡?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吧。


  他自嘲般的笑了,“要怪,就怪古利德…这个混蛋吧。”


  话刚说出口,突然,一种新国人独有的敏锐感令他警铃大作。


  好像,是有谁在身边一样。


  他迅速在汤池里站定了,不安地望向四周,却不见一个人影,那令人警惕的气息也没有再进一步靠近。


  难道…是这阵子太累了,出现了幻觉?


  立了半晌,没有再发现什么异常。


  姚麟叹了口气,再次坐回原位。


  可是,那在镜子里的不经意一瞥却让他瞬间再次被惊到了。


  镜子里,有个男人站在他的身旁。


  同样黑发裸体,同样身上挂满了水珠,那个男人充满嘲讽的眼神瞬间就让他明白了那是谁。


  “古利…德…?”姚麟不敢置信地问出口。


  “是我,小子。”只见镜子里的人笑着点了点头,几颗水珠顺着他的胸膛一直往下流去,在身躯上留下一道水渍。


  “你…!”姚麟迅速回头,却发现现实中自己的身边空无一人,也就是说,要想看见古利德,只能在镜子里寻找他的幻影。


  “你不是已经…!”姚麟问向镜子里的古利德。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嘛,也许就是灵魂的力量吧,在我的世界已经完全漆黑一片后,有个力量突然把我往回拽,昼夜不停,跟它交流也没反应…拽的我手都酸痛了…最终,本大爷还是大发慈悲满足了它的愿望,就从地狱里爬回来咯。”


  “那,”姚麟立刻催促,“你快试试,还能不能返回到我的身体里?”


  “没用的,”古利德摇了摇头,“我的状态已经没办法附着在肉身上去争夺使用权了。现在的我,能撑着来见你一面已经很不错了。”说着,仿佛是为了印证他的说法,一串咳嗽立即从他的喉咙里爬了出来。


  “原来如此…”姚麟苦涩地笑了笑,整个人不可控制地滑坐在了汤池里。


  他单手搭膝,下巴撑在膝盖上,沉默无言地看着镜子里的另外一个人。


  很久,很久,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


  “喂喂喂…”受不住沉默的古利德无奈道,“别在眼睛里装那么多的寂寞啊,搞得跟你很不舍的我走一样。”


  姚麟听了也不恼。


  反正他就要消失了。


  说点什么呗,平时没说的,不愿意说的。


  “难道不是吗?”


  理直气壮地说呗。


  反正他现在是皇帝。反正那个人马上就又要消失了。


  再端着,再藏着掖着,有意义吗?


  “我怎么想的,你不是一向很清楚吗?不如猜猜,我现在在想什么?”姚麟挑眉,朝着镜子的那一边,伸出了手。


  镜子里的幻象,代替他,拉住了古利德。


 ———— 一段这样那样之后,已经是次日清晨。


  “喂!为什么你没有消失啊?!”姚麟崩溃地揉起头发,“而且还实体化了…昨天晚上你整我呢?”


  “哈哈哈哈,本大爷昨晚上可什么都没说。是你自己想多了。”古利德一边抵挡着姚麟猛烈的攻势,一边绽放出一抹不怀好意的笑容。


  “说什么没法附肉身了,说什么见一面就不容易了,你骗谁呢?”


  “骗你啊,哈哈哈。”


  “古利德,你这个混蛋,你这是欺君!”


  “不止,我还犯上了。”古利德笑着伸出双手,并在一起,“逮捕我啊?”


  姚麟笑了,他俯身压在古利德身上,压低了嗓音,一字一句道:“逮捕就不必了。本王现在决定,要将你打入皇宫。”


       “从重发落。”


  


end

(也许会写破折号前的“这样那样”)


  


  


  


  


评论(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