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隐boy

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关注哦

【钢炼】【尔梅】我在皇宫学习炼丹术的那些日子(一)

  1.cp:阿尔冯斯x张梅

  2.时间接09版结局

  3.不定时更新

       

        4.全名:我在皇宫学习炼丹术并且一不留神成为皇宫贵婿从此衣食无忧称霸新国吊打我哥哥的,那些日子。

一.  

  转眼间,张梅回到新国已经四年了。

  在这四年间,老皇帝寿终正寝,姚麟已经顺利登记成为了新国的新皇帝,在他充满雄心壮志的统治下,新国日渐繁盛,并与沙漠之外的那个已经更换了大总统的邻国建立了友好的邦交。

  姚麟很守信用,登记之后善待了张家和其他家族,甚至大张旗鼓封了张梅为“梅公主”,让她住进了皇宫里第二富丽堂皇的宫殿内,第一富丽堂皇的宫殿里住着新国的新皇后,兰芳。

  这日,不知道为什么,姚麟突然十万火急召她去大殿议事,她还没反应过来呢,几个人高马大的宫女“唰唰唰”地就把她和她的熊猫提了起来,往大殿赶去。前后各五六个引路宫女,长得高高瘦瘦的,直接把她这个小不点给围在了中央,压根看不见这四周的风景。

  “我总算知道为什么爱德华大哥这么讨厌被人说是矮子了…”张梅十分不爽,并且她能够很清楚的感受到,跟在她身后的宫女们十分害怕她,害怕一个不留神把她踩到。

  “长得矮一点又怎么了,打起架来你们加起来都不是我的对手!”她狠狠地攥起了拳头,心里不由得想起了某个在她心里异常高大的人。那人曾拖着一副伤痕累累的身体带着她经历一次次的枪林弹雨,曾经毫不犹豫的把她护在身后抵御伤害,也是在他的帮助下,她才能够顺利得到贤者之石,并回到新国,保全了家族。

  阿尔冯斯大哥…想到他,张梅不由地叹了一口气,熊猫小梅紧跟着叹了一口。自上次分离,现在已经过了四年了。这四年里,张梅总会不自觉地回忆起那段在亚美斯多利斯出生入死的日子。新国的日子总是漫长又无聊的,姚麟让她进入了皇宫,让她学习所有宫廷礼仪,一走一跪,一语一言,像一张巨大的网把她闷得头晕眼花的。

  她才不会像姚麟小子下跪呢,称他一声皇帝已经是最大的极限了。说些其余的客套话,那简直就是面红耳赤到最后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偏偏姚麟又是个坏心眼子,要是没有兰芳拦着,就非得逼她说出来,不然不准吃饭不准睡觉不准这个不准那个!

  唉,都已经四年了。阿尔冯斯大哥的消息再也没有听到一句。他怎么样了呢?真想见他啊。

  张梅和熊猫小梅失落地互看了一眼,再抬头时,已经看见了镀金的大殿匾额。

  “公主,到了,您快进去吧,奴婢在外面侯着。”

  “哦。”她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和小熊猫一起走了进去。

  大殿里,姚麟正随意地倚在书桌旁边,单手端着一本书,另一手随意地支在桌上,日头打在他的脸上,投下了一束温柔的光线。他也不知道在看些什么,脸上浮着淡淡的笑意。

  “喂,姚家小子,叫我来干什么?”张梅站在他面前,双手叉腰,有些不爽。

  听了这话,姚麟身边的一个宫女立刻怕了,赶紧拦着说,“公主,慎言!礼数,礼数!”

  张梅听了,瘪了瘪嘴,屈身咬牙切齿道,“…拜见皇上!”

  姚麟及时“哈哈哈”的笑了一声,连说道,“吾妹请起,请起,不必如此大礼。”又让身边的宫人们都退下了。

  “喂喂喂…”张梅看着宫人们陆陆续续都离开了,突然涌起一股不好的预感。“你让他们都下去干嘛?难…难道你想让我来给你端茶送水!”

  她指着姚麟,颤抖着说,“魔鬼啊,绝对是魔鬼!你想都别想!”

  姚麟摊了摊手,道:“你太矮了,都够不到我的桌子,怎么给我端茶送水?”

  “什么?!”张梅瞬间就被激怒了,那一瞬间她有了如同爱德华附身一般的愤怒和冲动,但是进入皇宫后,她的小刀都已经被炼丹术教习师傅以保护皇帝安全为由给没收了,拼体术又拼不过,再说了,在大殿里公然和皇帝干架,感觉是会被诛杀的罪名…最终,她只能口头警告姚麟一句“不许说我矮!”

  唉,真是无奈,好怀念在亚美斯多利斯说动手就动手,打死了姚麟也不会被抓起来的日子…一说到亚美斯多利斯就想到炼金术,一想到炼金术就想到艾力克兄弟,一想到艾力克兄弟就想到阿尔冯斯大哥…

  临走时还说什么要赶紧变强变高,可以站在阿尔冯斯大哥身边跟他并肩作战之类的话,这都四年了,不仅炼丹术没什么长进,身高也是丝毫没什么变化…阿尔冯斯大哥换回身体以后肯定长得飞快吧,炼金术有那么厉害,现在说不定都已经是国家一流炼金术师了…

  “要是…”张梅失落地低下了头,情不自禁喃喃出口,“要是阿尔冯斯大哥在就好了。”

  声音很轻,却足以让房间里的每一个人都听到。

  “丫头…”姚麟看着张梅,默默地放下了手中的书,转身坐进了龙椅里。

  眼前这个别扭的臭丫头,除了五官长得开了些,人变得比可爱更多了一点漂亮外,四年了根本一点长进都没有。还是个小矮子,别扭鬼,平板身材,还有整日整日的念叨阿尔冯斯。再过几天,他跟兰芳的第一个孩子都要与她一般高了…在他眼里,这丫头就像平白无故多出来的一个女儿,天真,烂漫,有些暴力,是得表面上狠狠地整但是暗地里需要默默操心的人。

  阿尔冯斯…吗?

  姚麟坏心眼地笑了一下,随后假装不经意地问道:“张梅,你很喜欢阿尔冯斯吗?”

  “唉?那当然了,阿尔冯斯大哥对我最好了!”张梅炫耀般的扬了扬头,熊猫小梅也跟着点头。

  “哦?”姚麟一听,笑意更甚,为了遮盖,他只能支起了一只手来遮盖住自己脸上的笑意,另一只手假装漫不经心地拿起了桌子上的盘手核桃来把玩。“你说的喜欢,是哪种喜欢?”

  “啥?喜欢就是喜欢啊,还分很多种吗?”

  “当然了。喜欢分很多种。父母、手足、朋友、同事、君臣、爱人之前都有喜欢,你对于阿尔冯斯的感情又是哪一种呢?是只单纯的感激呢?还是像我和兰芳一样,想邀请他成为家人呢?”

  姚麟抛出了这一大堆问题,然后静静地等待着张梅的回答。张梅站在大堂里,黄昏的光线让她的脸庞多了几分惹人怜爱的色彩。她低着头,好像在冥思苦想。

  姚麟原本以为这个问题够她思考很久,但事实超乎他的预料,从听到问题到做出回答,张梅只花了半分钟,三十秒。

  “那还用说吗?我当然是想成为阿尔冯斯大哥的妻子!”张梅一脸“你怎么会问这么愚蠢的问题啊?”的表情,淡定的回复了姚麟。

  开什么玩笑,这个问题她已经不知道问了自己多少次了好吗?

  独自一个人坐在台阶上发呆的时候,看着时间一天天溜走的时候,努力研习炼丹术熬夜奋战的时候,看见有从异国他乡来的使用炼金术的术师的时候,看见从外国进口的钢铁器具和玩偶的时候……她好像从茫茫的岁月里看见了一根针,这跟针把所有张梅独自一人经历的时光都缝在了一块名叫“回忆”的布上,用新国独有的刺绣手法秀出了一个名字,“阿尔冯斯”。

  所以张梅十分笃定,她告诉姚麟,“要不是你一直把我困在皇宫里让我学这学那,我早就去找阿尔冯斯大哥了…可是阿尔冯斯大哥已经去历练了,就是想找也找不到…不然你以为我还会呆在这里吗?我再给你三年时间,要是这三年里,阿尔冯斯大哥还没来新国,我就要离开了,我要去找他,你知道了吗?臭!小!子!”

  姚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忍不住笑道:“哦!很有气势很自信嘛!”

  “那当然了,你当我是什么人!”张梅说完很自豪地挺了挺根本没有的胸脯,熊猫小梅也挺了挺胸脯。

  “哦——”姚麟很满意地点了点头,随后朝着书房里摆放的屏风后面叫道:“听到了吗?出来吧!”

  “……哈?”

  “哟,小梅…好久不见。我是阿尔冯斯艾力克。”阿尔冯斯从屏风里慢慢地走出来,时间让他的肉身成长得飞快,原本萎缩的肌肉现在也已经饱满厚实,那张成熟稳重、棱角分明、挂着绅士般礼貌的笑容的脸庞,正泛着一片绯红。

  “阿…阿尔…”张梅结巴着,眼泪已经忍不住掉了几滴下来,她跑过去,一把抱住阿尔冯斯,然后不敢置信地在他身上拍了好几下,确认真的有触感,不是在做梦,这才喜悦地叫出声来:

  “阿尔冯斯大哥!啊啊啊,我终于不用再担心梦会醒了!”

  

  

 (待续)

  

  

评论(6)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