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隐boy

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关注哦

胎儿之梦

  他渐渐有了意识,学会去看脚底下的那些东西。


  他成为了天。不是云也不是草木,更不是漂浮在近地面的游离物质,就是一大片的天空,成百上千万年亘古不变的天空。只有这样,他才能做完这个将连续播放不知多少亿年的梦,毕竟从古至今,还从没有什么东西能像头顶的那片天空一样,不偏不倚、不移不漏的容纳所有兴衰。


  学会去看脚底下的那些东西,那些东西包括时间与空间,包括未出生的与已死亡的,包括曾经存在的和未来将会消亡的,包括他的祖先,当然也包括他自己。


  一开始,画面有些暗淡,故事十分无聊。只是地面上的色彩在缓慢地发生变化,有些新的颜色被添了进来,有些旧的颜色沉入了海中。世界开始出现生命,但大多不会言语,它们静静躺在水洼里,在世界的演变里分享着一席之地。


  然后是长达好几个月的风吹雨淋,阳光和阴雨是在他眼前不断交替的两幅画卷,白天和黑夜的变更形成了一道不停闪烁的灯光,灯光打在他的脚下,吸引了更多的信徒。


  就这样过了很长时间,久到让他长长地睡了一觉,再醒过来,地面上已经出现了一种拥有庞大身躯的虫子。虫子有尖利的獠牙和细长的尾巴,四肢傍地,有些长着翅膀能飞到他的眼前。平时,这些虫子总是友好的缩在一起,互不干涉互不打扰,有时候饿了,就杀一两只朋友饱腹。毫无疑问,它们拥有极其安逸的生活。


  巨大的树叶遮住了他大半的视线,余下的小半视线里,他看见它们慵懒地躺在一起,扇动着尾巴相互驱蚊。这安逸温暖的日子,让他情不自禁再次睡去。


  梦里一片黑暗,能感觉到有种潮湿的触感。那是他变成天的时候,消失掉的触感。有股能量在源源不断的输入体内,来维持他的呼吸。黑暗里,有个东西在不停地跳动。


  “扑通”,“扑通”。


  再次醒来时,大虫已经不见了,空荡荡的地上连骸骨都找不到,取而代之的是许多两足傍地的生物。眼看着他们用一根竹竿在木头上写写画画记录历史,眼看着他们在一堆木头里燃起火焰,眼看着他们把蝉丝棉花披在身上抵御风雪,眼看着他们在山林里筑起阁楼,眼看着他们开荒种地……他的心里突然升起了一股亲切熟悉的感觉,这感觉把他的时间和生物的时间拉得一样长。他在近乎瞬息的闪光碎片里见证了这种生物从高挂林稍到陆地称王的全过程。


  期间当然也伴随着血影刀光。这种生物的征服欲与侵占与要比在世界上出现过的所有生物都要高,但矛盾的是,他们对爱与和平的追求也是如此。一道道城墙筑起来了又被推倒,有些人前半生在故国后半生在他乡,首领用鲜血填充护城河,棋盘上尘土飞扬陈尸遍地,政权的更替比早古的日月交替还要快很多。土地的形态也飞快的改变着,高山与河流在同一个地方反复交替出现,上一次眨眼还是绿茵,下一次眨眼已经变成了沙河。这段时间,新的生命已经很少产生,许多陪伴着他走过大半个梦的生物都已消失不见。


  突然间,他的视野被缩小了,从空中来到陆地,从野外来到室内,他的视线被迫凝聚在一个十分熟悉的人面前。他看着他走过一生,又看见了他许许多多个子孙的脸。那千百张男男女女相貌各异的脸上,都遗留着几分一开始的人的神情。这神情既陌生又熟悉,带着几分远古时代的基因,让他第一次有了怀念的感觉。


  接着,这家人如同诅咒般的死亡接力也开始了。年轻人送走老年人,年轻人再迎来幼儿,青年变成老年,幼儿变成青年……不断的结婚生子,不断的参与战争又迎来和平,不断的生生死死。最后,这些画面都定格在一位年轻的女性身上,女性腹部隆起,正面露难色。奇怪,就在那一瞬间,他竟然感受到了她的心慌与恐惧,听见了那“扑通”“扑通”的心跳音。他能感觉到,他与她是如此的熟识,仿佛已经认识了千万个世纪。这位女性也会死亡吗?也会流出滚烫的鲜血吗?也会像虫子一样被吸干鲜血然后枯萎吗?一想到这些,他突然被水一般浓郁的哀伤笼罩了,他想大口呼吸,然后哭泣,但是一股巨大的窒息感瞬间向他袭来,他被迫收回了散布在整个天空的意识,将它们拉回一个小小的身体里,就在那一瞬间,化身为天空时所看见的上百亿年的变幻都在他的意识里消失了。随后一声撕裂了肉体的巨大响声,唤醒了他。


  在那前方等着他的,是他的第二次人生,和第二个世界。


  


  啊……眼前的世界,为何如此的黑暗呢?为何如此的逼仄呢?为何我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呢?为什么黑夜这么漫长…为什么白天还没有来临…为什么我看不见身边有哪怕一颗星星…


  我只能顺着这条小道往前爬…这也是我唯一找到的可以走的路了…我到底是为了什么而难过…为什么我那么想哭,想发出声音来。也许这一切,等我爬到这条小路的终点,就能找到答案了吧。怀着这样的心情,我拼了命,朝远处的一点光挤去。


  


  “太好了!生了个健康的宝宝,哭得好大声呢!”


  “那就好…那真是太好了…呜呜呜”


  “顺产,母子平安!我要去还愿!”


  “别拦着我,我就看一眼,就看一眼…”


  “喂喂你们什么?起名字这事儿得让我来,我是孩子他爸!”


  “唉唉你们快看,这孩子的手,一直往天空在指呢!”


  end


  


看了《脑髓地狱》后的产物


  

  


  


评论

热度(2)